close

爸。。。你好嗎?/How Are You, Dad? 


劇情簡介:
《美麗時光》張作驥導演以魔幻寫實手法,細膩地描繪十個父親的形象;十種不同性格的父親,用各自的方式表達對孩子的愛與關懷。

老闆為不良於行的女兒過生日,沒想到小弟竟然買錯了蛋糕,於是展開一場搶救蛋糕大作戰;清早剛下班的工人,為了帶遲到的兒子趕火車,急忙地騎著三輪車載兒子穿過山間與小溪,跟火車賽跑……。

清苦的粗工、養老院的老兵、好廚藝的榮民、離婚的小爸爸、兇狠的大哥、退休的將軍、破產的老闆、國語生澀的老外、兒孫滿堂的獨居老人、忙碌的明星。你的父親是哪一種? 

十段父子關係,父親的溫暖與孤獨,他們對孩子的愛與不捨,巧妙隱喻城市與人的關係。生動且細膩地呈現台灣的社會現況,並道出你我和父親之間那份既疏離又難以表達的愛。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對於父親,除了背影。。。你還記得什麼?

film543

 

film543

film543

看完李安的推手後,接著看"爸。。。你好嗎?"

父親都是固定班底,十個故事,表現出十種不同的父親,卻有著相同的愛!

film543 

其實電影的內容,還不至於會令人落淚,但在結尾。。。導演超心機的安排了路人們的真情告白,很真實、不作假,真情展露無疑。有些人甚至還沒開口就哭到不能自己,這一段令人

印象深刻,我也差點哭了。。。不斷暫停影片,轉移注意力!這樣的安排反而成了強力催淚彈,我想看完不落淚真的是很難! 

film543  

爸。。。你好嗎?大概算是近幾年最感動人心的電影之一了!

因為就是那個生你、養你、念你的傢伙,常常讓你忘了他的重要性。

對於父親,除了背影。。。你還記得什麼?

我,感謝阿公給了我一位好父親!

劇情:4/5

音樂:3/5

結局:5/5

推薦:5/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lm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